一塊塊兒

【那我的梦在哪儿】
【那是现实的延续】
【那我的现实在哪儿】
【那是梦的终结】

番外 此时一见如同隔了千百年(一)

雪岚那年见到凡彻时,那个离家出走的小鬼已经在极度寒冷的雪原上冻得不省人事了。

当雪岚决定要将那小家伙暂时收留时,缔造者沁寒看着其怀中冻得面色青紫的人儿几次欲言又止,然而最后还是面露犹豫之色地开口:“女王,我实在是不能相信这个家伙。要说他没什么歹念也就算了,可要是在他身后的人利用它来达到什么目的的话……”被灭族的经历开始让她每走一步都提心吊胆。

女王大人伸出纤长的食指阻止了少女继续说下去,面容上尽是温柔笑意,“放心,寒。”

“如今我们已经足够强大,没有人可再伤我们分毫。”

刚刚接任族长职位的小小少女咽了口口水。面前的女王心系着星球上的天下苍生,但同时也对妄图侵犯领土的家伙从未心慈手软过。在她睿智柔和的面庞下,藏着的是一颗果断狠辣的心。

 

十二岁的少年经过沐浴更衣之后,被雪岚传唤到了她的面前。小男孩怯生生地不太敢看面前明明没有什么恶意却浑身散发着危险气息的女人,低头盯着自己刚换上的洁白绒鞋,再看看穿着暴露的成年女性,最终还是好奇地、嗫嚅着问出:“您好……请问,您……不冷么?”

雪岚扑哧一下笑出声来:“我又不是你,像我们这种天生生活在这里的人,这样的温度根本不算什么。”她完全不顾站在边上的缔造者之前要保持形象的嘱托,仿佛是听到了活到现在最好笑的一个笑话那样爽朗的笑着。她越是这样笑,小少年就越是胆怯。一段时间后,女王终是停下,捂着肚子问“你叫什么名字”。

“凡彻。”

“来干嘛的啊?”完完全全是一副大人对小孩子的口吻。

少年有些许的不服气。或许是叛逆期来得有些早,他的心情值因为之前的那句话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但即使如此,边上缔造者那副剑拔弩张的样子让他连语气稍微恶劣那么一点点都不敢表现出来:“我迷路了。”

雪岚一挑眉头:“从十三光年之外的赫尔卡星迷路到这里?”有点意思。

沁寒一脸的“女王大人我就说他肯定不怀好意”。

凡彻似乎有那么一点不好意思:“其实……我是离家出走的。

“在定航向的时候时间来不及,一不小心就错了。”

沁寒和女王交换了一个眼神:有点笨啊这小鬼。

雪岚此时微微一笑,眼中闪过一刹那的恶作剧的快感,“你可以留在这里哦。”

什么?

凡彻一头雾水:“……虽然我很乐意接受您的邀请留在这里,可是我此行的目的地是拜伦号,并不是塞西莉亚……”

“你去拜伦号干什么?”沁寒一脸警惕,抱臂看向小家伙:“那可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

换来的却是凡彻的一阵沉默。

“她死了,我想,找她回来。”

评论(3)
热度(3)
© 一塊塊兒 | Powered by LOFTER